九厌

我绝非善类,但也不是坏人

【辽黑】一件往事

#为了更好的分清他们(其实是因为懒得想名字了)就直接用地名(现代)了,有的时候很会用缩写,当然为什么黑龙江没有缩写……因为还是黑龙江感觉比较帅,吉林是因为……地理没学好……(靠)

#本人没有任何地方歧视的意思,文章大部分都是虚构的,包括:沈是个小孩子,等(私设过多,懒得写了)

#时间线是军阀时期,刚重视教育

#我历史很差的,出了错误轻点骂,谢谢


当时还处于奉系军阀时期呢,上层很重视教育这一方面,但是……

“你讲那些文词……咱们也听不懂啊……”当时上层给他们仨开这个会议的时候,有人突然就说了那么一句,这还了得?那上层见他们三个以为会议因为这一句话就结束了,望着他们三个离去的背影,高层看向了前来收拾资料的沈阳,那时的小孩子瞟了一眼那位高层。

当然,你别看那还是个小孩子,这小子可聪明着呢,因为那三位,当时识字都有些困难。还没等高层去找那孩子呢……他就自己把书准备好交上去了……于是,自那天开始,他们三个就开始了背书的里程。真是可喜可贺。

“啥?背书?那东西打仗又用不上……“被叫到“教室”里的那三位,黑龙江当时是那样说的,这不是不能理解,因为边关地区的战事特别多,为了及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战争,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想如何才能把侵略者赶跑。

“书这个东西还是要背的,你们也不想想,你们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,还会写什么?”教书的先生这句话倒是激怒了一点黑龙江,谁说他们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啊!

这家伙就是在嘚瑟!

“我们可不止会写自己的名字,”当时还叫奉天的辽抬眼望着那位老先生,眸子里的冷冽着实让那位老先生打了个寒颤,“我们自家的市的名字,我们也会写。”他说完,把夹着一张纸条的书递给了黑龙江,可惜当时黑龙江没看懂,那张纸条就被当成垃圾烧火了。

“教室”里这下子,静的出奇,外面小孩子嬉戏的笑声从窗户传了进来,他们似乎因为抓到了一只蜻蜓而开心着。

“行了行了,赶紧讲吧,讲完还要回家带孩子呢。”吉林不耐烦地翻开了自己面前的书,然后,又合上了。

别问,问就是没看懂。

作为助教的沈,当场汗颜,他扶着自己的额头沉默不语。这三位,他可管不了,也不知上层怎么想的,这样长春来都可以啊,虽说那是个姑娘,至少能管住他们。就这,他要是管了,回去不被打,皇姑屯都能冒青烟了。

幸好,辽对教育还是挺重视的,至少……至少他有沈这个当时像游戏外挂一样的东西,没事的时候还能去问一下,加上家里还算太平,学习的时间也比较多。沈原以为要跟锦州好好劝劝家里这位大人,结果没想到,辽自己已经开始背书了。

而黑龙江那边的情况……因为那边的事情属实有些多,并没有多少时间去背书,而且……他睡觉的时间真的太少了,这也导致他上课的时候,经常听着听着就睡过去了,而且被吵醒的话还会生气,据沈所说,当时只有辽愿意去提供叫醒服务。而且……辽是唯一一个叫醒黑龙江之后不被打的,但是一般情况下黑龙江会睡到下课,除非教书的先生生气了。

据吉林说,当时黑龙江的笔记大部分都是辽帮忙记的,而且字迹工整跟他自己平时写的字完全不同!更让他感到气愤的事情是,辽经常会去给黑龙江补课,一次也没有带上他。

呵,说好的好兄弟一起走,结果被迫吃了好几年的狗粮,■的。几年的兄弟情终究还是错付了✘

这还不算完,他们三个学习一段时间之后也迎来了阶段性测试,卷子是上层那些人出的,题很简单,而且基本上都是书上的原话。至于这场考试不及格的惩罚,就是被关起来背书,背不会不给饭吃的。

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场考试,黑吉辽三位,全军覆没呢。这件事情,连沈当时都被惊到了,因为他在考试的前一天他还给辽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,分数在优秀的线上。

黑龙江是考试的时候睡过去了,等辽卷子答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,而且叫不醒的那种。也不是不能理解,考试的前一天晚上他还去军队里站岗呢,来考试的时候,只睡了一个小时。

吉林他,是背下来了,但是错别字有点多,也被带去背书了。

“所以,你是为了陪黑龙江才改了试卷吧。”沈清冷的声音伴随着烧饼的香味飘到辽那边去了,辽也瞒不过这小子,只能乖乖点头。沈微微摇头,把自己带的那些烧饼都给了辽,因为守门的换班了他才有机会来送东西,现在必须走了。

静谧的的书房里,吉林“用一种好兄弟一起分享”的眼神望着辽,可辽却绕过他,将食物交给了正在认真背书的黑龙江。

“你不吃吗?”

“不饿,你吃吧。”

简短的对话结束,房间重归静谧,得这不就明摆着告诉吉林等黑龙江吃完了才有他的份吗,然而吉林已经饱了。

在书房里背书的日子,黑龙江难得睡够了那么几次,基本每天晚上都抱着辽睡觉。

之后……之后的事情就有些记不清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